新課綱上路
台中市多所國小遊具不合格 林碩杰籲市府快修繕
2019.09.19  
台中市多所國小遊具不合格 林碩杰籲市府快修繕
圖、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林碩杰呼籲,市府教育局應儘快盤點修繕小學遊具設施。(方敬為攝)
 新學期展開,但台中市卻有10多所國小的遊具設施因為安檢不合格,暫時封閉等待修繕,造成孩子下課時間無處去,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林碩杰呼籲市府教育局儘快修繕,應顧及學生權益。教育局表示,已盤點全市學校需求急狀況,將逐年編列補助經費,幫助學校整建遊具設施。
 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林碩杰近來接獲多所小學的家長及老師反應,指出校園內的遊具設施因為損壞、安檢不合格,但又欠缺改善經費,只好將遊具封閉,導致學生下課沒得玩,大大影響孩子上學心情。
 教育局指出,市府已在暑假期間盤點全是229所小學遊具設施狀況,所需經費還在彙整中,市府除了自籌相關經費預算外,也將向中央提報爭取補助款,並依照各校情況輕重程度,逐年編列經費依序整建修繕。
 教育局強調,市府自去年起啟動3年6千萬元校園遊戲器材汰換專案計畫,到今年已補助26校改善,將持續推動,預計在2033全面完成校園遊具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