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逢甲國小愛心義賣獻大愛 送暖張秀菊基金會
2024.01.02  記者/譚宇倫報導(577字)
逢甲國小愛心義賣獻大愛 送暖張秀菊基金會

逢甲國小校長游玉芬(右2)代表小朋友們將校慶園遊會所得款項捐贈張秀菊基金會(校方提供)

 

 臺中市逢甲國小的二年級小朋友於12月9日校慶園遊會中展現出大愛之心,舉辦一場感人至深的愛心義賣活動。這群小朋友慷慨捐出所得款項,送給臺中市張秀菊基金會,為有需要的人帶來一絲溫暖。基金會的曾主任特地親臨學校接受這份珍貴的贈禮,並與小朋友分享基金會的真實生命故事。

 

 這場愛心義賣活動背後有一段動人的故事。十年前,學校有一對兄弟,由於媽媽早逝、爸爸生病,無法照顧他們。這兩個孩子常常髒兮兮地餓著肚子到學校。經過社工人員的安排,他們得以被安置在張秀菊基金會。多虧基金會的協助,兩兄弟健康成長,這段深厚的緣分讓當時的導師至今難以忘懷。

 

 由於這段淵源,逢甲國小的師生決定在校慶園遊會中延續這份愛。白老師規劃了這場愛心義賣,結合家長的支持,將所得款項捐贈給曾經幫助過學校學生的張秀菊基金會。捐款儀式由逢甲國小的游玉芬校長代表學校進行,曾主任也與小朋友分享了基金會的真實故事。透過這樣的方式,小朋友深刻領悟到助人的喜悅,期望愛心在校園中繼續發芽。

 

 游校長表示,讓學生用小小的行動實踐感恩,並用行動延續多年前愛園中的愛,從小扎根溫暖他人,長大也能成為給人溫暖的人。二年甲班的莊同學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與愛心活動,感到非常開心可以幫助別人,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這場愛心義賣活動不僅在學校掀起溫馨的愛的風潮,更將溫暖的關懷送給有需要的人,成為這個校慶園遊會中令人難以忘懷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