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文華高中校長已定!「最年輕校長」黃偉立出任
2022.05.23  記者李黑魚/報導
文華高中校長已定!「最年輕校長」黃偉立出任
圖、最年輕校長黃偉立將出任文華高中校長 (譚宇倫攝)
 台中市文華高中校長一職在教育界萬眾矚目下塵埃落定,將由「最年輕校長」現任清水高中校長黃偉立出任。他謙虛表示文華高中一直以教師高動能聞名,未來將會積極盤點文華高中現有優勢,結合多方資源,重視學生國際移動力開拓。
 67年次的他雖然是年輕校長,但入教職已有21年資歷,曾擔任台中一中試務組長、註冊組長、總務主任、學務主任及教務主任,並協助台中一中科學班的課程推動,對於如何引導學生認真思考,增進科學及研究能力,他已有一套完整策略。
 黃偉立的校長初舞台就是有「海線一中」之稱的清水高中,透過多方參與大學端招生專業化計畫,深度了解新課綱以及多元入學管道內涵,黃校長進一步肯定學習歷程檔案的多元性,並就近引入弘光、靜宜等大學師資補足清中學術資源。
 8月1日將正式到文華高中報到,黃偉立表示文華底蘊深,一直以來以教師動能高聞名,近幾年發展國際教育也有一定成果,而學生國際移動力及視野拓寬,尤其接合108課綱自主學習及素養導向教學,學校系統性觀念調整是關鍵。
 當問到是否擔心自己太年輕扛不住文華大校傳統?黃偉立坦言,整合學校現有資源是每一個校長職責,他希望做的是引進各方資源,如業界實務經驗和大學學術支援,在文華爭取辦理各種國際型講座,相信讓教師及學生共同增能後,便可以帶來整體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