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忠明主任陳建銘20年完中經歷出任惠文校長
2022.07.11  記者李黑魚/報導
忠明主任陳建銘20年完中經歷出任惠文校長
圖、陳建銘說沒有想過真的會離開忠明(李黑魚攝)
 台中市高中新任校長遴選結果出爐,惠文高中校長將由在忠明高中服務20年的教務主任陳建銘出任。陳建銘表示將會以多年在完中推行多元課程經歷,將惠文已經發光的招牌擦的更亮,打造完整六年一貫加乘卓越國際校園。
 陳建銘從師專分發後到忠明一待就是20年,以國中部導師為起點,曾任教學組長、高中部導師、圖書館主任、學務主任及教務主任,其中教務主任經歷更長達11年。校外擔任台中市12年國教宣導團長協助管理適性入學網站、創立優遊台中學等大型計畫,更針對新課綱發表多篇論文,對課程實踐透徹周詳。
 忠明最具代表性的幾項創新課程如學生至東海大學修課,與研究所教授Meeting的自主學習1.0和2.0、23個教師專業社群開設30多門多元選修、首創與科博館開發一整年完整課程結合全英導覽必修課都是陳建銘及忠明團隊努力成果,陳建銘承諾會將創新教學、跨界合作及行政領導專長發揮在惠文校務推動。
 初步盤點惠高優勢,陳建銘坦言,王沛清校長和行政同仁、教學團隊真的矗立了一個難以超越的典範,有多達16項發展重點同時運行之外,還有如國際外語、高瞻天文等項目享譽國內外。對於惠文現有特色他會好好守護,任期內將著重整合六年一貫課程,減輕行政負擔,拔尖普及,打造獨一無二國際學校。
 陳建銘說,原本已預約卸任主任工作接高一體育班導師,回歸第一線幫助體育班孩子,找方法協助他們規劃未來發展,還想去每個孩子家訪,和家長聊聊。後來受校長鄭東昇鼓勵,突破自我考校長,過程中受到許多人幫忙,充滿感恩,尤其收到「天道酬勤」的聲援,他很感動。未來會在惠文高中發揮加乘作用,讓卓越惠文繼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