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躍馬巡禮校園 中坑實小畢典創新意永難忘
2023.06.16  記者/譚宇倫報導(560字)
躍馬巡禮校園 中坑實小畢典創新意永難忘

中坑實小六位畢業生騎著馬匹進場(校方提供)

 

 臺中市和平區中坑實驗小學15日舉行第68屆畢業典禮,主題為「一起憶起」。這所公立蒙特梭利小學也是全國唯一一所推動馬學教育的小學。開場時,六位畢業生騎著馬匹進場,由當地企業先騰馬業陳經理贊助,展開了一場校園巡禮,帶領大家一起回憶那段充滿酸甜苦辣的童年時光,留下難忘的回憶。

 

 中坑實小校長張暒玟以迪士尼電影「獅子王」中的金句勉勵畢業生,「看看自己,你已經不僅僅是現在所看到的樣子。Look inside yourself, you are more than what you have become.」她祝福畢業生能夠無憂無慮地享受快樂的生活。校長提到,十二年國教課程注重孩子們的學習過程和解決問題能力,而蒙特梭利教育也秉持這樣的精神,通過讓孩子們自主探究來發現學習的樂趣和提高他們的學習動機,希望學生們能夠自信地挑戰自我,勇敢地面對未來。

 

 臺中市數位治理局張碧顯科長表示,學校實踐蒙特梭利教育理念,讓學生在混齡學習的環境中展現多元的學習成果。在學弟妹們以動態展演歡送學長姐的同時,讓現場嘉賓深切體會到教育的力量是偉大的。

 

 家長會長廖晟宏表示,孩子們跨域指導的英語和音樂課程讓他們唱出了天籟般的英語歌曲,也唱出了純真美好的童年,向學長姐獻上了最真摯的祝福。畢業生黃寶兒現場以鋼琴演奏電影「神隱少女」的主題曲,並引用了影片中的經典臺詞,「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不過是想不起而已。」他感謝母校中坑國小帶給他滿滿的回憶和真摯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