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朝陽科大畢製「黑朝影展-人曲」 23組作品亮相
2022.05.03  記者李黑魚/報導
朝陽科大畢製「黑朝影展-人曲」 23組作品亮相
圖、動態組共13組,以紀錄片最多 (李黑魚攝)
 國立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一年一度的盛會「第26屆黑朝影展」即日起連續三天開展。107年級畢籌總召的葉欣茹表示,畢展以文藝復興時期薄伽丘的著作《十日談》中的〈人曲〉為主題,在這疫情持續肆虐全球的當前,開啟了新的世代想像,用動態組 13組及靜態組 10組共23組的作品,延續著未完的故事。
 指導老師李郁青表示,當年薄伽丘訴說了10名男女當年為了躲避義大利佛羅倫斯瘟疫而逃至郊區,決定每天說一個故事來度日的故事,而朝陽科大黑朝影展以多元題材呈現世界不同樣態。靜態作品包括劇本創作、論文研究、整合行銷、其他傳播類;動態影像則是劇情片、紀錄片、廣告片、電視節目、MV音樂錄影帶的形式表達。
 其中,劇情片包括〈保全阿檳〉、〈我們想拍鬼店!〉及入選公共電視110年度學生劇展的作品〈後頸〉;紀錄片則包括〈肖年誒,回嘉〉、〈日出東方〉、〈赤腳拍檔〉、〈百年好合〉、〈浮滿暗居〉及〈與牠溝通〉以及由大馬生、陸生及港澳生所拍攝的〈以我們為名的遠方〉,另外還有節目製作〈決戰!將軍令〉、廣告片〈親愛的〉以及MV音樂錄影帶〈Once More〉。
 校長鄭道明表示,多年來傳播藝術系致力培育影視菁英已展現豐碩成果,在專業領域有傑出的表現,希望未來能培育更多優秀的影視人才,振興臺灣在地影視產業。而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主任安碧芸強調,本屆作品創作結合社會議題,並注入多元的文化與風貌,拍攝深刻細膩,希望能透過畢業影展,讓更多人看見朝陽傳播藝術系學子的用心和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