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2023全國視障生愛無限音樂夏令營 齊聚臺中啟明學校 奏響無限和諧樂章
2023.08.16  記者/劉冠均報導(668字)
2023全國視障生愛無限音樂夏令營 齊聚臺中啟明學校 奏響無限和諧樂章

2023全國視障生愛無限音樂夏令營全體大合唱(臺中市教育局提供)

 

 8月10起連續四天,在臺中市立啟明學校的舞臺上,一場充滿愛與音樂的盛會盛大展開,2023全國視障生愛無限音樂夏令營以其獨特的音樂魅力,令人回味無窮。

 

 約50位視障學生參加這個夏令營,活動精心規劃音樂專業講座和生動互動的樂器小組教學課程,培養學生對音樂的濃厚興趣。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感謝扶輪社、無限融合樂團的老師們以及中部地區大學與高中的志工們的慷慨贊助和熱心協助此次活動,為視障朋友們營造一個美好的音樂學習和交流平臺。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教育局一直致力於提供特殊教育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這次夏令營則是一個培養學生表演和練習的絕佳場所,同時也擴展他們與社會大眾的互動機會。

 

 該活動由臺中市立啟明學校和臺中北區扶輪社聯合主辦,昨日的音樂成果發表會吸引許多關心音樂和特殊教育的人士。指導老師們精心挑選多首歌曲,引導學員欣賞美國的放克(Funk)爵士音樂,並透過不同老師搭配不同樂器的演奏,營造出獨特的音樂火花。此外,樂器分組教學更使學員們學會了如何運用樂器進行合奏,展現了短短3天學習的豐富成果。

 

 近年來,啟明學校一直努力拓展學生的多元學習機會,提供音樂、特殊體育、按摩技能等多樣化的學習體驗。今年夏令營更特別邀請普通學校的高中生一同參與,促進互相學習和交流,體現學校推行融合教育的使命。這場夏令營期望參與的學員、老師以及志工們,都能攜手合作,用真誠的熱情,彼此影響和啟發,譜寫出一個個充滿生命力的音樂故事。

 

 這場音樂夏令營不僅是對音樂的慶典,更是對愛、包容和無限可能性的展示。在樂聲中,視障學生展現無限的才華和熱情,為臺中的音樂舞臺注入新的活力和和諧旋律。

 

教育局長蔣偉民(左)及啟明學校校長廖連喜(右)頒發營隊學員結業證書(臺中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