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五權國中大手攜小手大同國小美術班聯展開幕
2022.11.18  記者/李黑魚報導
五權國中大手攜小手大同國小美術班聯展開幕

圖、五權國中美術班同學在成果展中為校長郭政榮及大同國小學弟妹解說作品 (校方提供)

 台中市五權國中美術班與大同國小聯展「煥然藝新 New Artistic visions」今(18)日開幕,兩校一起激發創意,呈現不同美術樣貌。從國小的多元活潑到國中的層次技巧,雙方都能發揮自己的長處,提升超越,而且五權美術班學生許多來自大同國小,也是獨特的學長學姊帶領學弟學妹氛圍,合作更有默契和樂趣。

 

 五權國中校長郭政榮表示,聯展已經持續舉辦6年,效果非常好,透過聯展觀摩比較,學習會更完整。五權美術班自61年成立至今,也成為歷史悠久,老師經驗豐富的美術學習環境,目前升學進路非常好,今年考進一中美術班的有10位同學,成績表現也都很優異。

 

 五權國中三年級的黃禾群說,之前從大同美術班畢業後到五權,發現五權美術班練習強度高很多,但是也希望自己努力打基礎,更進步。雖然會忙到三更半夜,但是完成了就會非常有成就感。但他認為,如果高中想要繼續往美術發展,不能犧牲掉課業,而且美術這條路也要學會與同學們的團隊合作,他記得以前三上有一堂討論不同質感的課程,和同學們討論噴灑、鹽做出斑點的質感,令他印象深刻。

 

 大同國小的廖彥勛說,今天認識蠻多學長姐,可以欣賞他們的作品學習,可能有不一樣的創作想法,會期許自己在國中同樣將學科顧好,兼顧畫畫。他發現像數學中的比例能夠用在繪畫的透視,國文運用在介紹上,各個科目都有關聯。(52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