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忠信國小兒童節活動熱鬧登場! 攜手探險、玩樂盡興
2024.04.03  記者/陳榮華報導(1054字)
忠信國小兒童節活動熱鬧登場! 攜手探險、玩樂盡興

黃美樺校長與學生一起體驗踩高蹺關卡(陳榮華 攝)

 

 臺中市西區忠信國小於4月2日、3日舉辦一連串歡樂的兒童節系列活動,為忠信小朋友帶來一場難忘的節日饗宴。活動以「忠信島大探險—攏來玩列車 Let’s play」為主題,包含了「模範健康兒童表揚」、「忠信島大探險-攏來玩列車 Let’s play」、「魔幻車廂時刻,讓我們在魔術裡相遇」、「忠信鐵路便當」以及「耐力跑步挑戰賽 No matter what, just run!」五大精彩項目。

 

 4月2日的活動從「模範健康兒童表揚」開始,表彰各班的模範及健康兒童,他們是全校小朋友的典範。接著是「忠信島大探險-攏來玩列車 Let’s play」,帶著小朋友們踏上了「紅線-童玩線」、「藍線-知識線」的探險之旅,體驗各種有趣的遊戲和知識關卡。五年三班的黃子睦同學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戰鬥陀螺,覺得非常有趣。他曾在九族文化村玩過,因此對這項活動感到很熟悉。另一位五年二班的學生楊詠晴則提到,她最難忘的是竹蜻蜓關卡。一開始她很難掌握技巧,但後來學會了,成功讓蜻蜓飛得很高,超過六秒。她覺得這可能也有些運氣成分在內。她還提到了滾鐵圈關卡,表示自己覺得很困難,因為看不太懂影片介紹,沒有抓到技巧,所以進展不太順利。

 

 接下來是最令人期待的「魔幻車廂時刻,讓我們在魔術裡相遇」活動,由C&P魔術娛樂公司呈現的大型魔術表演,讓小朋友們目瞪口呆,充滿驚喜和快樂。而中午時的「忠信鐵路便當」則以臺中在地食材為主題,由二年二班的小朋友參與設計,為活動增添美味的風味。

 

 4月3日所舉行的「耐力跑步挑戰賽」,則是與向上國中攜手合作的一年一度活動,迄今已舉辦超過十年,由師長帶領學生前往向上國中,進行比賽。向上國中校長黃智暘表示,歡迎大家前來,也祝福小朋友們有一個愉快的兒童節。挑戰賽設有不同距離,包括低年級1公里、中年級2公里、高年級3公里。這場比賽讓孩子們展現平時累積的健康體能,與向上國中攜手合作,熱情奔跑,在散發快樂與自信的氛圍。

 

 校長黃美樺指出,兒童節是孩子們的專屬節日。她期望不僅僅是送禮物給孩子,而是透過活動讓他們玩得盡興,留下美好回憶。像第二天的跑步挑戰賽,便是延續學校每週五的慣例,也是對孩子們努力的成果驗收。藉由跑步,鼓勵學生設定目標、努力實現,並堅持不懈地鍛鍊身體,因為健康體魄才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黃校長進一步表示,希望透過這些活動,為孩子們營造幸福的童年。忠信國小是距離幸福最近的鄰家小學,期許孩子們能感受到幸福,不僅是物質上的,更是精神、心靈和身體上的幸福。

 

 這場兒童節系列活動不僅讓小朋友們度過了愉快的時光,也展現忠信國小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和對孩子們全面發展的關懷。讓全校師生一銅度過充滿歡笑和回憶的歡樂盛宴。

 

黃美樺校長與學生一起體驗童玩竹蜻蜓(陳榮華 攝)

 

學生體驗滾鐵圈關卡(陳榮華 攝)

 

忠信國小與向上國中攜手舉辦「耐力跑步挑戰賽」(陳榮華 攝)

 

黃美樺校長(左2)吹哨展開耐力跑步挑戰賽(陳榮華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