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臺中成功國小「龍來猜謎」 感受元宵樂趣
2024.02.22  記者/譚宇倫報導(487字)
臺中成功國小「龍來猜謎」 感受元宵樂趣

成功國小「龍來猜謎」鬧元宵活動(校方提供)

 

 「正月十五鬧元宵。」臺中市東區成功國小喜迎傳統節慶,在2月21日舉辦一場精彩的元宵活動,透過「龍來猜謎」活動,讓全校學生共度歡樂時光,感受傳統年節的魅力。

 

 元宵節習俗中,猜燈謎一直受到大家的喜愛,成功國小為了配合閱讀教育和飲食教育,特別設計各種燈謎題目,涵蓋書本名稱、角色、麵食料理、動物、節慶等多個方面,並依照學生程度設定不同難度的題目,讓學生們動動腦筋,激發思考能力,現場氣氛熱鬧有趣。

 

 活動中,學生們積極參與,紛紛表達對燈謎活動的喜愛和期待。林立勛同學表示:「我覺得燈謎很簡單,從書本裡就可以找出謎底,很厲害吧!」而另一位學生林靖凱則分享了自己猜中謎底的開心心情,並期盼明年的活動能有更多挑戰。

 

 校方表示,這次活動的目的是為校園增添節慶氣氛,特別規劃了猜燈謎活動,將節慶、文化和習俗融為一體,讓學生們在遊戲中學習,感受傳統民俗節慶的魅力。相信透過這樣的活動,不僅能夠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還能夠培養他們的團隊合作精神和創造力。

 

 成功國小透過這場「龍來猜謎」活動,不僅讓學生們度過了一個充滿樂趣的元宵節,也讓他們在遊戲中學習,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為校園生活增添了一抹豐富多彩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