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逢甲國小魔力四射變裝Show 攜手社區展現特色教學
2023.10.31  記者/陳榮華報導(807字)
逢甲國小魔力四射變裝Show 攜手社區展現特色教學

逢甲國小舉辦精彩的萬聖節活動(逢甲國小提供)

 

 臺中市逢甲國小於10月27日舉辦精彩的萬聖節活動,圖書館特別推出「讀癮發作」閱讀活動,吸引學生透過閱讀好書,拓展知識視野,啟發靈感,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此外,學校聯手網美拍照社區景點「心之芳庭」,進行社區與學校的合作交流,拓寬生活視野。

 

 位於大坑山區的逢甲國小一直致力於打造山林冒險特色學校,推崇探索體驗教育,鼓勵學生親力親為,培養勇氣、自信與獨立自主的學習精神。今年,學校結合社區網美打卡景點「心之芳庭」,策劃特色課程「魔力四射變裝Show」,透過變裝活動、走秀表演,培養大方主動的個性,並尊重不同文化。

 

 逢甲國小的萬聖節特色課程已有十多年歷史,從最初在校內舉辦,如今轉移到社區景點「心之芳庭」,以其優美的景觀和季節性的佈置,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打卡拍照。透過這樣的合作,不僅增進社區交流,也為孩子們提供一個公開展演的舞臺,讓他們盡情發揮創意,呈現獨具特色的扮裝造型,活躍氣氛。

 

 疫情防控的影響,使得學生們的創意受到一定的壓抑,今年疫情緩和,孩子們對於扮演的角色充滿熱情與表現欲。學校裡的楊老師平日參與各地動漫展cosplay活動,此次也製作精緻的服裝與道具,扮演自己喜愛的角色「日本妖狐玉藻前」,讓孩子們深入了解動漫cos文化。新進的老師們也充滿新鮮感,紛紛展現創意,連「尖叫雞」跟「大英雄天團裡的杯麵」也加入了行列。這也是一個親子共同參與的活動,家長會長張鈺心也親身參與,與孩子們互相配合裝扮成貌美女巫,誘惑大家來行善。

 

 校長游玉芬表示,這是她首度參與萬聖節扮裝活動,她選擇了彼得潘這一角色,象徵著對孩子們保持初心的期許,也體現對他們學習生涯的祝福。透過這樣的活動,不僅了解孩子們的世界,也促進親師生間的溝通與理解,並在活動過程中灌輸良好的品德教育,實現素養學習的教學目標。

 

 四年級的孩子扮演著「咒術迴戰」中的「五條悟」,他以咒術最強的術師自豪,透過他的力量保護人類的生存。六年級的女孩則扮演著「劫匪」,帥氣十足,透露出對當前流行文化的了解與熱愛。

 

校長游玉芬、家長會長張鈺心特別裝扮成彼得潘與女王(逢甲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