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台南南英陳宏文、蔡彰宸、洪培竣全家料理王奪金
2022.07.24  記者李黑魚/報導
台南南英陳宏文、蔡彰宸、洪培竣全家料理王奪金
圖、金牌獎作品-青檸雞胸藜麻麵佐椰菜醬(主辦方提供)
 結合高中職生料理競技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全家料理王」活動,經過激烈5分鐘作品提案與120分鐘實作競賽,最終由台南市南英商工陳宏文、蔡彰宸、洪培竣,憑藉台灣在地特色食材「青檸雞胸藜麻麵佐椰菜醬」,勇奪金牌。
 全家便利商店鮮食OMO整合部部長黃正田表示,主題設定為「尋找明日綠色主廚」,結合現在社會企業、永續經營觀念,賽事希望促使學生思考飲食、自然生態、社會環境間關係的目的,培養他們有能力成為面對未來氣候急遽變化和糧食生產供應短缺問題的綠色主廚。
 金牌獎「南方菁英隊」南英商工表示,食材選用台南白花椰菜、西港芝麻、安南綠花椰菜、屏東青檸檬、北斗玉米筍、六腳洋蔥、新港甜椒、四湖紅蘿蔔、烏來馬告等在地食材,既減少碳排放更可推廣台灣農特產,產品設計亦適合以冷凍商品形式銷售。
銀牌獎是來自台中明道中學的「全植地瓜原鄉鹹派」,以中南部地區的地瓜、黃豆、毛豆為食材原料做成的全植地瓜原鄉鹹派,派皮採用核果無麩質,賣相極佳;銅牌獎得主為「Energy up(千層薯)」新北市立淡水商工,強調成功攝取營養、達到飽足感卻又不會攝取過多精緻澱粉,充分展現食農教育精神。
 最佳人氣獎由在短短二週賽前網路投票活動中拿到超過四千票的新北市樹人家商拿下,而作品介紹影片因搞笑與創意兼具而深受評審喜愛的桃園市新屋高中,則獲頒最佳行銷獎。

圖、臺南市南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陳宏文、蔡彰宸、洪培竣合影(主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