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班克「西苑」 公然噴漆塗鴉跟校舍說再見!
2023.01.16  記者/李黑魚報導(375字)
班克「西苑」 公然噴漆塗鴉跟校舍說再見!

圖1、西苑高中508的同學在教室牆上噴漆塗鴉來跟舊校舍說再見(李黑魚攝)

  台中市西苑高中二期建設即將動工,半世紀屹立不搖的校舍預計於112年寒假拆除。可愛的高二同學在美術老師張詠雯的帶領下「公然」在校舍上噴漆塗鴉,用非常獨特的方式和舊教室說再見。

 

  張詠雯說,結合塗鴉的歷史文化和藝術家班克西的時事,希望可以用塗鴉與建築的互動,展現空間的力量,帶來新的希望和生機。507和508的同學們將對自己來說在意的點,不被校園、權威接受的尖銳敏感,用大型塗鴉幽默表達。西苑的同學也常戲稱自己生活在破爛的教室和半廢墟裡,但到了真正要說再見的時刻,還是很捨不得。

 

  盧世樺說他選擇把自己童年的回憶畫在牆上,象徵著光和勇氣。由陳沛妤、徐已婷、徐銥庭、洪子晉組成的黃金五角創作的巨型拼圖和12門徒最後的晚餐都是致敬班克西,徐已婷說,到了新教室之後才發現原來舊教室那麼大,他們教室裡面原本可以打桌球和排球,有小更衣室還有充氣床,現在都沒有了,新教室好小,突然很不習慣。

圖2、徐已婷仔細的畫上門徒的晚餐 (李黑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