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光正攜姊妹校榮光 鬆綁後台韓第一波實體交流
2022.11.16  記者/李黑魚報導
光正攜姊妹校榮光 鬆綁後台韓第一波實體交流

圖1、韓國榮光女中學生與光正同學共學SDGs性別平等議題 (李黑魚攝)

 台中市光正國中15、16日接待來自韓國姊妹校榮光女中34位師生,配合學校一星期的韓國國際教育週活動-Imagine Your Korea,全校一起跟著韓服全體驗、魷魚遊戲王、網美拍拍貼,帶榮光女中同學體驗homestay生活,共學SDGs性別平等議題,並親手製作蝶谷巴特美妝鏡,體驗不同台灣校園生活。

 

 光正國中校長張祥宜表示,4年前非常有緣的兩校牽起交流,當時榮光女中的學生已經來台拜訪過,只是輪到光正過去時碰到疫情。而今年的再訪很早就約定好,韓國解禁的早,當得知台灣政府即將開放管制時,榮光團隊立即動作起來,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克服萬難來到台灣,想想都覺得非常感動和開心。

 

 教務主任林筱玲開心的說,榮光女中從20位學生到後來追加至30人,光正積極安排接待家庭和培訓學生,希望讓韓國學生感受到熱情。會選擇製作美妝鏡是想到台韓之間的學生文化不同,韓國學生重視妝容和儀表,如果能親手製作具個人特色的鏡子應該會很實用,現場製作時,學生們也都非常投入。

 

 榮光國中副校長禹周永指出,來台灣對榮光的學生而言不僅能夠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也能加深雙方的友誼,是彼此很珍貴的回憶。他觀察到台灣的學生很聽老師們的話,團體關係也都很和諧,而韓國的學生個性很強,學生特質有些不同,令他覺得很有趣。

 

 榮光女中學生金樸敏說,在語言不同和不通的環境下,第一次體驗寄宿家庭,一起逛了旱溪夜市覺得很新奇。光正的黃子盈說,她發現韓國學生來之前都有先做功課,知道要買三點一刻奶茶,而且對台灣來說招待客人就是要到外面吃,但韓國學生卻想在家裡被招待,這點很不一樣。(643字)

 

圖2、韓國女學生挑選製作蝶谷巴特美妝鏡的材料 (李黑魚攝)

 

圖3、校長張祥宜與同學們一起歡樂體驗韓服 (李黑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