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仁愛高農綠手指進國姓國中 打造新六藝國姓爺花圃
2022.11.14  記者/李黑魚報導
仁愛高農綠手指進國姓國中 打造新六藝國姓爺花圃

圖、國姓爺花圃超特別,學生動手布置花圃,成為重要景觀 (校方提供)

 國立仁愛高農發展造園景觀技藝,在各國中推行校園角落特色造景計畫,與國姓國中學生合作改造校園,展現亮麗成果,校長陳威男校長表示,造園景觀技藝是學校園藝科特色課程,不僅是培育學生成為綠手指,更要兼具造園美學,推廣造園技藝及在地紮根。

 

 陳威男指出,實習主任施芸芳、園藝科師生團隊自前年起,籌劃在各國中推行校園角落特色造景計畫,已陸續至投一區仁愛國中、宏仁國中、埔里國中、大成國中及魚池國中協助校園、校門口大變身。今選定國姓國中,經實地勘查決定運用造園手法改造行政教學大樓二樓平台花圃,國姓國中團隊發想打造新六藝「禮(啡嚐成功)、樂(歡慶成功)、射(挑戰成功)、御(達陣成功)、書(試試成功)、術(事事成功)」成功爺為設計主題。

 

 國姓國中學生從基地分析、主題設計介紹、工具與材料認識、工程施作步驟逐一進行造景實作課程,美化校園同時也深化學生與校園的連結,提升對學校的認同感。以木材、竹材、磚材為主要素材,以多種花卉觀葉植物點綴,整個景觀變得繽紛亮麗,布置後更具特色,前後對比明顯,學生們都表示能親手布置為母校留下作品感覺非常有成就感。

 

 國姓國中陳啟濃校長表示 今天感謝仁愛高農園藝科師生到校指導學生共同完成校園美化工作,使原本單調的平台花圃,發想抽象新六藝概念,實際將意象呈現,再搭配國姓地區最具文化象徵的國姓爺,成為繽紛亮麗景觀!(435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