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
全臺最大跨校選修課程「優遊臺中學」 造福青年學子
2022.09.12  記者/林盈惠報導
全臺最大跨校選修課程「優遊臺中學」 造福青年學子
圖、郭明洲主任秘書(右二)頒發研習證書予廖苡彤同學(右一)。(譚宇倫攝)
 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出的全國跨選修課程「優遊臺中學」今(12)日上午於文華高中舉辦記者會暨成果發表會。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郭明洲主任秘書、李真玲科長、江耀宗督學與黃正隆課程督學,以及文華高中黃偉立校長、台中二中許耀文校長、中港高中簡崐鎰校長、忠明高中鄭東昇校長、清水高中蕭建華校長、新社高中歐靜瑜校長等貴賓皆到場祝賀「優遊臺中學」過去一年的成果,也揭開新學年的計畫,宣布國立政治大學等知名大學、臺中捷運公司以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社教館院都將開設課程。
 郭明洲主任秘書,代表盧秀燕市長以及教育局楊振昇局長向「優遊臺中學」表示,很高興看到50多個單位的加入,也很肯定課程發展中心的努力,推動20幾個跨校社群,從105年的9校9門課227人參與,到這學期的15個社教館院、12所大學、29所高中職學校協力提供111門課5648人參與。「優遊臺中學」的課程多元,不僅吸引中部地區學子的參與,更有北部、南部,甚至有東部同學千里迢迢前來參與。
 黃偉立校長表示,「優遊臺中學」提供多元場域及課程,讓學生探索自己的興趣。政大副教務長兼教學發展中心主任廖興中透過視訊表示,身為臺中人以及臺中一中的校友,對於「優遊臺中學」的計畫與有榮焉,政大將AP先修課程帶進臺中,聯手台中二中,開設3門線上課程,包含「華麗轉身—政府數位轉型基礎篇」、「遊戲作為傳播媒體—新聞遊戲與廣告遊戲」以及「土耳其不土-認識土耳其」。
 中港高中廖苡彤同學,在課程成果發表時表示,很高興參與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所開設的課程,可以和志同道合來自各地的同學聚在一起,並學習製作自己的Podcast節目,過程中,不僅獲得更多的生活體驗,也交到很多好朋友。